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考虑清算与通用合资厂NUMMI的资产

2009年07月12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丰田考虑清算与通用合资厂NUMMI的资产

  新华网东京7月11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在通用汽车公司10日宣布完成了优良资产重组的法律手续、“新通用”已获得重生后,丰田公司随即表示,该公司也正在考虑清算与通用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合资工厂NUMMI的资产。

  丰田表示,“新通用”不打算继续这一合资项目,而丰田尽管也曾进行了一些探索,试图继续这一业务,但公司自身目前也面临生产能力严重过剩、业绩急剧恶化的压力,因此,目前很难单独支撑该厂的运营,只好考虑清算该合资厂的资产。

  NUMMI是上世纪80年代在日美贸易摩擦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建设的。当时丰田公司想以此为契机大举进入美国市场,而通用公司希望借此吸收日本汽车制造商特有的管理经验。一直以来,该项目被看作是丰田与通用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今年6月1日通用申请破产保护后,通用与丰田双方一直在就NUMMI工厂的经营问题进行协商。通用方面先是宣布8月底将彻底停止该工厂所产低排量旅行车庞蒂亚克Vibe的生产,而双方在确定该工厂今后的替代产品方面迟迟未能达成一致。6月29日通用方面表示,将从NUMMI中撤出,将其在NUMMI中持有的股份划拨给“旧通用”,等待清算出售。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