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建筑22日发行 14日开始初步询价

2009年07月13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任亮

  继成渝高速率先在沪市发行后,目前已过会公司中唯一一只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601668.SH)也在本周开始招股,并将于22日开始发行。

  明天(14日)起的四个交易日内,中国建筑将开始初步询价。

配售对象在初步询价阶段填写的多个“拟申购价格”,如其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报价落在主承销商确定的发行价格区间之内或区间上限之上,该配售对象可以进入累计投标询价阶段申购新股,并且必须参与网下累计投标询价。

  而符合条件的配售对象在参与网下申购时,可在对应的价格区间内最多申报3笔,并须全额缴款。

  中国建筑招股书显示,公司本次A股发行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发行定价相结合的方式,发行数量不超过120亿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规模不超过48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40%。

  募集资金主要应用于重大工程承包项目的流动资金、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普通住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钢结构加工基地项目等,同时剩余资金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中国建筑董事长孙文杰此前接受CBN采访时透露,从2006年下半年便开始筹划整体改制上市,中建总公司对各种上市的方案进行了全面分析,认为中建总公司整体改制上市的方案,最能体现中建总公司在房屋建筑、房地产开发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国际工程承包、勘察设计五大业务板块的核心竞争优势,也最符合监管部门要求和投资者的利益。

  2007年上半年,公司开始全面动员,进行财务审计、内控等工作。2007年底,公司材料已经上报证监会,2008年6月5日公司发行申请通过证监会发审会审核。

  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中国建筑总资产近2041.6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约 153.8亿元。200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020.97亿元,其中房屋建筑工程业务收入1606.2亿元,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业务收入177.0亿元,房地产开发与投资业务收入188.2亿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