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兴业银行预测五经济体将受益中国刺激政策

2009年07月13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法国兴业银行亚太首席经济学家马博文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澳大利亚、巴西、日本、中国台湾和韩国等五大经济体将成为中国需求刺激政策的主要受益方。

  马博文表示,在过去四个月中,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等经济体的资本出口方出现了明显的出口改善迹象。

美国的出口改善也令人惊讶,因为美国对中国的半导体和电信设备出口开始恢复动力。而在大宗商品出口方,巴西和澳大利亚在第一季度的出口表现都超乎预期。

  马博文判断,中国刺激需求的强大政策开始逐渐发挥作用,但其释放的需求基本上都集中于国内。然而由于中国市场的最终供应能力限制,中国的经济刺激的肥水也难免会流向外边的田地。由于中国房地产开发和建设、铁路的兴建以及四川地震地区的重建,铜、煤、铁矿石和钢材等大宗商品的需求会有明显增长。对线缆、电信和高科技产品的需求增长会较为平稳,但从长期看也更为可持续。

  他认为,由于政治关系的缓和,中国台湾可能是中国大陆经济刺激政策的最大受益方,因为台湾的电子元器件和塑料出口正好是大陆所需。韩国也会因为韩元贬值而有较为强劲的出口增长。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