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施正荣:光伏上网电价管理办法“指日可待”

2009年07月13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上周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透露,《光伏上网电价管理办法》的出台指日可待。该公司近日还与国家电网公司高层接触。据他介绍,国家电网准备投十多亿改进新能源上网发电技术。

  “两年前我就提出光伏上网发电未来要实现每度电1元。

目前,我们已越来越接近这一水平。如果即将出台的上网电价管理办法能把光伏上网电价定在每度电1.2元或1.3元,那已经很不错了。”施正荣说,“虽然在这一电价水平下,光伏企业的利润目前仍比较稀薄甚至仅仅只能打平,但至少这是对光伏产业的积极支持。”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刘琦副局长还到我们公司调研。应该说政策的出台已经指日可待。业内认为,国内光伏装机容量到2011年至少可以达到2000兆瓦。而如果加上各地自己的规划,例如江苏未来三年要将光伏装机容量提高到400兆瓦,无锡市要提高到100兆瓦,那么国内光伏总的装机容量达到3000兆瓦也不足为奇。”施正荣说。

  在采访中,施正荣更透露,他与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此前进行了三个小时的会谈。“主要谈了太阳能发电技术上的问题,但暂时还没有战略合作,将来会有。”

  据他了解,国家电网正准备投入十几个亿研究改进新能源上网发电相关技术,未来还会制定标准。

  “我们还一起讨论了太阳能应用的几个阶段,达成的共识是目前仍处于示范阶段。未来第二阶段是混合应用阶段,像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可以将煤和太阳能相结合,白天用太阳能,晚上用煤电。”施正荣说,“第三阶段是大型储能技术实现后,光伏电站可以独立运行。刘振亚认为,如果这一技术实现突破,光伏电价降到八九毛钱,混合型的电站就完全可以建了。”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力拓案政府必须高调处理
·最牛副局长回应水污染治理:越发达水越黑!
·我是混的最惨的公务员,15年连股级都没混上
·驾考黑幕亲历 教练操纵贿考索要红包
·给铁道部建议:消除火车“站票”办法
·老人砸车守护斑马线,警察干什么去了?
·网友:原油跌破60美元,谁的羞遮布在飞?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7万诠释150平简约大方家
·120平阳光田园家居 6.8万装夏威夷风情家园
·网友DIY100平纯绿复式 三个月打造120平白色婚房
·80平小屋优雅变身 6.6万打造160平简约舒适家
·6万打造155平两室两厅 淡雅清新小居室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