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上重组”快得出乎上航人意料

2009年07月13日0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汪蕊

  从6月8日起停牌到今日复牌,仅一月有余,东航、上航重组便迅速进入实际操作。事实上,包括上航董事长周赤在内的人都没想到,东航与上航重组一事会来得如此之快。“周赤一直认为东航和上航重组不会在近期内完成。
”知情人士向早报记者透露,“而就在一个月前,他还通过媒体对外表示,东航、上航重组近期无法启动。”

  这位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东航、上航重组,是以服务上海世博会为目的的国家战略。据悉,6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领导前来上海,与上海市政府的高层开会商讨东航与上航重组一事,此举被业内认为是国家推动东航、上航重组的关键举动。

  就在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领导来沪的第二天晚上,即6月5日晚,“东航与上航重组工作启动,双方将于6月8日起停牌”传遍业内。“今晚5点,市政府专门就此召开专题会议,会后领导还将找周赤单独谈话。”6月5日晚,知情人士向早报记者如此说道。

  6月8日,ST东航(600115)和*ST上航(600591)果真停牌,当天下午6时,东航通过短信确认重组事宜。

  6月10日,为了争取上航员工的支持,ST东航董事长刘绍勇专门来到瑞金医院看望上航创始人、名誉董事长贺彭年。6月11日,东航上航联合重组工作领导小组首次会议正式召开。值得注意的是,周赤离开上航总部所在的江宁路,来到东航总部所在的虹桥机场参加重组工作会议。

  分析人士称,重组完成后,刘绍勇将任“新东航”董事长,ST东航总经理马须伦仍担任总经理,上航会有一到两位高管进入东航董事会。不过,有知情人士向早报记者透露,周赤很可能去上海某个局做局级干部。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力拓案政府必须高调处理
·最牛副局长回应水污染治理:越发达水越黑!
·我是混的最惨的公务员,15年连股级都没混上
·驾考黑幕亲历 教练操纵贿考索要红包
·给铁道部建议:消除火车“站票”办法
·老人砸车守护斑马线,警察干什么去了?
·网友:原油跌破60美元,谁的羞遮布在飞?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7万诠释150平简约大方家
·120平阳光田园家居 6.8万装夏威夷风情家园
·网友DIY100平纯绿复式 三个月打造120平白色婚房
·80平小屋优雅变身 6.6万打造160平简约舒适家
·6万打造155平两室两厅 淡雅清新小居室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