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招商证券否认拿到IPO批文 称博时股权不阻碍上市

2009年07月13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招商证券已将其承销的桂林三金送上市,并在挂牌当日取得不俗成绩,而其自身的首发上市也似乎指日可待。

  近日,持有招商证券股份的中海海盛中粮地产等上市公司交投活跃,曾一度涨停。由此引来市场对招商证券不久后将上市的关注。


  而市场更是传得有板有眼,“招商证券已拿到证监会批文,即将成为继成渝高速之后又一家启动IPO的大盘股”的消息不胫而走。

  上市批文未到手

  7月11日,有人士向《证券日报》透露,招商证券已拿到上市批文,预计8月初将上市。

  不过,昨日招商证券董秘对此予以否认,称并未拿到批文,如果拿到批文肯定会告知。至于是在主板上市还是中小板上市目前也不确定,要看监管层的意见。

  此前,有业内人士认为,招商证券此次发行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10%,可能在中小板上市。

  自从监管层开闸券商IPO后,招商证券和光大证券作为IPO券商,谁能拔得上市头筹一直引入注目。而在目前已上市的9家券商中,借壳上市者占据大半壁江山。

  对此,业内人士也有所解读,由于光大证券过会时间早于招商证券,而两家公司基本面都不错,一般情况下,先过会公司可能会先启动IPO。不过,谁先成为IPO重启后首家上市券商并不确定。

  或许,谁先上市已成为噱头,当真正启动上市且无悬念时,这些都不再重要,市场也将不再关注。

  谈及招商证券上半年的业绩,招商证券董秘告诉记者,去年上半年情况比下半年要好,而我们也比较稳健,今年上半年业绩好于去年同期,二季度比一季度要好,整个市场情况也是如此。

  截至2008年12月31日,招商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9.17亿元,比上年下降50.87%。其中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为30.73亿元,承销业务净收入降至1.34亿元,委托客户资产管理净收入下降至0.61亿元,新增基金业务6.93亿元。

  博时股权问题不是障碍

  如火如荼的股市行情显然给排队上市的券商增色不少,招商证券上市进程亦不会受此所累。然而,超额持有的博时基金股权却一直是其上市进程中的焦点。

  据悉,招商证券去年已过会,拟发行3.59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35.85亿股。瑞银证券、高盛高华证券为联合主承销商。

  其招股书显示,证监会批复其受让并持有博时基金股权至73%的同时,要求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于6个月内完成对博时基金不低于24%的股权的处置。

  本应在2008年12月完成博时基金至少24%股权的转让,但2008年年报显示,招商证券所持有的73%股权仍在帐上。

  上述73%股权中的48%乃招商证券以近63.2亿元的高价拍得。之前,其还持有25%的股权。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博时基金的股权问题已不是障碍。虽然未见有人接手招商持有的博时部分股权,但是相关情况应该会在更新后的招股书里有所披露。

  据2008年年报,招商证券实现净资产81.38亿元,比上年增加5.6亿元,而净利润从2007年的50.62亿元下降60.08%至20.21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力拓案政府必须高调处理
·最牛副局长回应水污染治理:越发达水越黑!
·我是混的最惨的公务员,15年连股级都没混上
·驾考黑幕亲历 教练操纵贿考索要红包
·给铁道部建议:消除火车“站票”办法
·老人砸车守护斑马线,警察干什么去了?
·网友:原油跌破60美元,谁的羞遮布在飞?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7万诠释150平简约大方家
·120平阳光田园家居 6.8万装夏威夷风情家园
·网友DIY100平纯绿复式 三个月打造120平白色婚房
·80平小屋优雅变身 6.6万打造160平简约舒适家
·6万打造155平两室两厅 淡雅清新小居室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