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筑地产世界级巨子中国建筑IPO今日正式启动

2009年07月13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常 青

  拟发行不超过120亿A股,资本市场再添优质蓝筹股

  2009年7月13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今日刊登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120亿股A股。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作为中国最大的建筑地产综合集团,中国建筑直接受益于本轮积极的宏观经济政策,行业面向好,同时,又正值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试点时期,公司的发行符合市场的期望,将为资本市场再添优质蓝筹股。

  中国建筑是中国最大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最大的跨国建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住宅工程建造商。依托房屋建筑工程、国际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及设计勘察五大业务板块的有效互动,中国建筑致力于为境内外客户设计并实施各种特大型与大型复杂工程项目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在各个业务领域都取得令人瞩目的优秀业绩。如“中国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被誉为2007年世界建筑奇迹的中央电视台新址;以“水立方”为标志性项目的二十个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被誉为欧洲第一高楼的俄罗斯联邦大厦;被评为二十世纪十大建筑的香港新机场;建国以来东北地区投资最大的铁路项目哈大高铁;亚洲最大的交通综合枢纽—京沪高铁南京南站;荣获中国房地产界最高荣誉“詹天佑大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的“香蜜湖1号”;结构设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体现现代技术和传统文化完美结合的黄帝陵等。

  中国建筑经营业绩多年来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中国建筑总资产近2,041.6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约153.8亿元。200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020.97亿元,其中房屋建筑工程业务收入1,606.2亿元,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业务收入177.0亿元,房地产开发与投资业务收入188.2亿元。

  依托优秀业绩,中国建筑成为我国建筑类仅有的一家连续四年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 级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首批进入国资委确定主业的中央企业名单中的建筑房地产企业。在7月9日刚公布的财富500强中中国建筑荣列第292位,提前完成进入世界前三百强的目标。

  中国建筑拥有的“中国建筑”和“中海地产”两个品牌分别是中国的建筑、房地产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中国建筑”凭借优秀的质量、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管理经验,在2008年度世界著名品牌500 强排行榜中成为中国内地入选的32 个世界知名品牌之一,排名第385位。截至2008年底,公司所施工程获得中国建筑业最高奖——鲁班奖125项,同时还获得115 项鲁班工程参建奖,在全国同行业中居于首位。“中海地产”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连续多年名列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一名,2008 年“中国房地产TOP10 研究组”对“中海地产”的品牌价值评估为99 亿元,并将中国海外评为内地在香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第一名,中海地产亦是入选香港恒生指数的42 支成份股中唯一一支内地地产股。

  招股书显示,中国建筑本次A股发行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发行定价相结合的方式,发行数量不超过120亿股。募集资金主要应用于重大工程承包项目的流动资金、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普通住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钢结构加工基地项目等,同时剩余资金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