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生:中国建筑紧跟发行背后的政策用意

2009年07月13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对于即将上市发行的中国建筑,各方观点不一,有人说这标志着股市开始降温;但也有观点认为目前新股发行并不会对市场形成太大冲击。经济学家华生则认为,中国建筑上市的本身并不是为了给股市降温,但是新股上市这么快,其中还有一定的政策降温的意思。

  华生表示,应该说上市本身并不是专门为降温,因为新股发行启动之后按计划是要逐步有新股发行上市,节奏这么快,发了几个小盘股、中盘股接着发大型股显然有降温的含义。上周五上市之后造成市场爆炒,说明市场的降温气氛非常浓厚,这个时候加快降温的步伐,避免资产泡沫应该说有很积极的意义。

  年内迄今为止最大的IPO开启,将如何影响A股?上周五股市尾盘跳水是否因为此事?本周市场会不会受到冲击?华生对此的解释是,市场已经处在一个敏感的高位,消息本身会有一些影响。但市场最后的反应还要看各方力量如何解读了。

  华生表示,应该说即使没有中国建筑上市的情况,因为市场在突破新高以后,应该说处在非常敏感的阶段上,因为我们现在的经济复苏就像总理说的,基础并不牢固,而且企业的盈利远远没有跟上,现在市场的高位本来就有调整的要求。当然这个可以想像,中国建筑从周一开始招股这个消息本身对市场也会有一定的压力,这个压力主要不是说市场没有资金承接,市场肯定会看到管理层不希望股市积累泡沫或者过于狂热,所以这样的政策信号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当然市场最后做出什么样的反应还要看各方的力量究竟怎么解读。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