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宗庆后:呼吁改革分配体制

2009年07月13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宗庆后:呼吁改革分配体制

  黄孟复主席在讲话中提出要改变一次分配的比例,让普通百姓得实惠,对此,参加研讨班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深有同感,具体提出了五条建议:一是进行税制改革,减轻企业税负,提高就业人员收入。

具体为,将增值税从生产环节转为消费环节征收,建议企业所得税征收税率降为15%,并且要求企业将国家减税部分的50%给员工增加收入。二是放开农产品价格,鼓励农产品深加工与农产品出口,让农民增收。三是提高个调税的起征点,培育中产阶级。建议在综合所得税制出台前先提高个调税的起征点,以增加老百姓手中可消费的钱。四是拉动城乡居民住房需求。城市土地出让费分70年收,降低房地产的税费,核定开发商的合理利润,将房价降下来。

   结合新农村建设,规划农村住宅的改造,鼓励农民进行住宅改造,改善农村居住条件。五是抓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让老百姓放心花钱。建议采用药品专卖的方式,减少中间环节控制药品的价格,减轻病人的负担。建议政府增加对农村医院的投入,改善医疗设施;在业务指导上采取大医院与小医院垂直挂钩,农村医院与省、市、县医院层层挂钩,实行医生轮岗,医务人员工资根据业务水平进行统一评定等办法,在提高农村医院医务人员收入水平的同时,也可以提高医务人员的医疗水平。同时,建议从农村中挑选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免费读医科大学,毕业后将他们定向分配到农村,充实农村医疗机构的力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