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通用汽车将更具竞争力 上海通用过危险期

2009年07月13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汽车也可以穿牛仔?7月6日起,雪佛兰乐风乐骋与国际知名时尚品牌Levi"s联合,共同推出更显年轻、活力的Levi"s版乐风乐骋,首批限量销售400辆,即日起将在全国18个城市、74家雪佛兰经销商展示并销售。
Levi"s版本在原车的内饰基础上,消费者可以选择增加诸多牛仔配饰,另外在外观上还可选择特别定制的喷绘牛仔版。

  7月8日,上海通用在广州发布全新一代君越产品,作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汽车合资公司的“掌门人”,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丁磊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半年多来,通用和它的中国合资公司——上海通用遭遇严峻的外部环境挑战,但现在正在逐步走出困境,丁磊坦言:“最危险的时候,我们也有信心,现在,我们的信心更足了。”

  谈危机:

  “上海通用的外部环境正在好转”

  6月1日,美国通用汽车正式宣告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母公司的破产对一直是中国合资汽车公司标杆的上海通用来说,带来了尴尬的外部环境,但6月份,上海通用以自己漂亮的成绩单作出了回应,当月,上海通用在华单月新车销量突破6万辆,增长59.2%达到历史新高。而与此同时,新通用的前期筹备工作也走上了正轨,上海通用的外部环境也开始好转。在采访中,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说:“现在上海通用的外部环境正在好转,最危险的时候,我们也有信心,现在,我们的信心更足了。”

  由于上海通用最近推出的多款新车,包括君威、君越,均和欧宝有着直接的血缘关系,而通用汽车正在谋划将欧宝汽车出售,欧宝的出售会不会导致上海通用新车型的后续无力?丁磊表示:“我们引进的所有车型,它们的平台、技术产权都在新通用手中,欧宝只是使用这些技术和平台的一个地方,因此即使欧宝出售,也不会影响别克后续产品的开发,上海通用也可以通过泛亚,和新通用汽车一起开发一些未来的通用全球产品。”

  谈发展:

  “多品牌不是品牌多,这是两个概念”

  在不少分析师看来,疯狂囤积汽车品牌、充当汽车品牌“集邮家”的作法是导致通用破产的最重要原因之一,而现在,上海通用也拥有了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等汽车品牌,上海通用多品牌战略会不会重蹈老通用的覆辙?丁磊表示:“多品牌不是品牌多,这是两个概念,看一个企业是不是品牌多,要看企业所处的具体环境,也要看这些品牌在企业手中是不是做到了差异化和协同效应。”丁磊进一步表示:今后,国内汽车企业实施双品牌甚至多品牌的企业将会更多而不是更少。

  受大环境影响,上海通用已经阔别国内车市月度销售冠军宝座一年左右的时间,上海通用何时重返冠军宝座?丁磊表示:销量其实不是一个衡量汽车企业生存状态的关键因素,“事实上,只要你的销量保持在一个主流的阵营里面,多几万辆和少几万辆,区别并不大。”

  下半年车市:

  “会增长,但不会比上半年更好”

  2009年中国车市上半年的成绩却非常不错,下半年车市如何?丁磊表示:“下半年车市比去年有所增长,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车市提前爆发了,上半年车市已经非常火爆,今年1000万~1100万辆的目标应该可以实现,但我的看法是,下半年中国车市还会增长,但不会有上半年增长得那么快了。”

  中国车市在2009年可能交出一份非常不错的答卷,这也直接刺激了不少企业调高今年的销售目标。丁磊也表示,上海通用今年的目标也初步调高到58万辆,“会不会继续调整则视具体发展情况确定。”

  另外,对于业内争议的今年车市小排量车居多,“增产不增收”的情况,丁磊表示,国内的小排量不是0.6L和0.8L这样的小排量,而是1.2L~1.6L这样的“小排量”,这些车只要厂家做到降本增效,“增收并不难。”

  广东市场:

  “仍是全国最大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在国内车市,很少有汽车企业会把一款新车的上市发布会选择在广州或广东市场,尤其是企业的战略车型,但上海通用多次在广东市场发布新产品,也说明了上海通用对广东市场的重视。

  丁磊表示:“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代表着进取的精神,所以我们选择在广州发布。新君越将是国内中高级车的旗舰车型,来广州发布,是有感觉的,你总不能指望把这款旗舰车型弄到中西部二、三线城市去发布吧。”

  新通用诞生更进一步

  美破产法院批准

  通用汽车资产出售方案

  本报讯 日前,通用汽车公司又实现了其公司重建过程中的另一个里程碑。美国纽约南区破产法庭大法官RobertE.Gerber批准了通用汽车公司将旗下几乎全资资产出售给NGMCO公司的申请。NGMCO公司是一家由美国财政部出资设立的公司,待资产出售过程即将完成时,NGMCO公司将会更名为通用汽车公司,并继续沿用“通用汽车”这一公司品牌,旗下各个产品品牌仍将继续运营。

  新通用汽车将更具竞争力

  新通用汽车公司的普通股股份持有情况为:美国财政部持60.8%,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17.5%,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11.7%,旧通用汽车公司10%。此外,旧通用汽车公司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还将分别持有新通用汽车公司15%及2.5%的可行使认股权证。

  美国该法院大法官裁定,在资产出售最终完成前,需要经过资产自动冻结四天的法定程序,在完成资产出售后,新通用汽车公司的业务有望在出售程序完成之后立刻开始运营。通用汽车CEO韩德胜表示,拥有出色的全新产品阵容,更少、更精简的品牌构成以及更加合理的经销商网络,新通用汽车的业务运营将更具竞争力。

  中国业务并入新通用已无悬念

  “新通用汽车公司的成立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的运营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说,“将使我们能够继续受益于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资源,引入出色的新产品,继续在中国这个十分重要的市场拓展业务。”中国业务是通用汽车当之无愧的优良资产。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25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8年通用汽车在中国总销量共计1094561辆,同比增长6.1%,连续第二年销量过百万,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