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建筑今起招股 业内料价格约在3.92元

2009年07月13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刊登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120亿股A股,融资400多亿元。中国建筑是IPO重启后,第6家获得IPO批文的公司,同时也是拟融资额最高的公司。
据测算,中国建筑此次发行将冻结约2万亿元资金。

  登陆A股市场曾受阻

  此次中国建筑A股募集资金将用于重大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施工机械购置、钢结构加工基地几大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60亿元。

  事实上,早在去年6月5日,证监会就审核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6月6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公司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将于近期登陆A股市场。但是,由于自2008年9月IPO的“关闸”,中国建筑并没有成功登陆A股市场。

  管理层欲给股市“降温”?

  尽管目前中国建筑的发行价尚未公布,但业内人士估计,以其H股最新价3.05港元作为参考,中国建筑A股的价格约在3.92元。

  对于即将上市发行的中国建筑,各方观点不一,有人说这标志着股市开始降温;但也有观点认为目前新股发行并不会对市场形成太大冲击。

  更多的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建筑的IPO意味着热捧新股的A股市场将迎来超级大盘股的考验,指数能否站稳3000点之上值得观察。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