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2009年07月13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仅一周之内,坚持不降价的国有石油巨头中石化已悄然被三股石油力量、超过200座降价加油站“包抄”。北京晨报记者昨天对北京加油站探访发现,除中石油150余家加油站启动降价攻略外,壳牌和中化道达尔等外资加油站也加入了降价兵团,在这些宣布降价的加油站里,93号汽油每升降价0.06元、0.1元和0.2元不等。


  本月8日,中石化在北京市场上最有力的对手、同为国有石油巨头公司的中石油启动了降价攻略,它对超过150座加油站持有IC加油卡的固定客户予以1%储值优惠。

  而外资加油站壳牌的加油站则延续其上一轮中的降价格局:在北京19家加油站均有每升0.1元到0.15元的降价,同时,这家外资石油公司又推出润滑油价格优惠活动,即购一桶“黄喜力”润滑油获赠一张10元燃油券,购一桶“红喜力”润滑油获赠一张8元燃油券。

  另一家外资石油道达尔则在这轮降价风潮中更加“激进”。记者昨天在中化道达尔望京四元桥加油站看到,“93号汽油直降0.2元”的降价招牌打眼而招摇地摆放在加油站入口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站降价已有一周时间。

  粗略统计下来,本市明确宣布93号汽油价格直降的各类加油站已超过200座。具备先天优势而多数地处市区中心地段的中石化加油站已经被布局相对偏远的中石油、民营和外资三股石油力量的降价加油站团团包围。而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明确表示无意降价。

  目前,在北京千座加油站中,中石化自营加油站超过500家,但“一家独大”的中石化面对的将是各派花样百出的“蚕食运动”。壳牌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壳牌各加油站的降价幅度要视其周围加油站的竞争程度而定,竞争越激烈的地段降价幅度越明显,周一我们还将研究是否做进一步的降价促销。”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