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志高今日在港挂牌上市 募资1.6亿港元

2009年07月13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四大空调品牌——志高控股有限公司(00449.HK)今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发行7250万股,募集资金1.6亿港元,用于扩充产能和市场营销。

  志高将招股价上限2.27港元确定为发行价,根据11日公告的全球配售结果显示,国际配售录得大幅超额认购,香港公开发售则录得超额认购约347倍。

  此次全球发售包括国际配售和香港公开发售总共7250万股股份。国际配售的6525万股股份,占发售股份总数90%,香港公开发售的725万股股份,占发售股份总数10%。由于公开发售部分获得大幅超额认购,启动回拨机制后,公开发售总股数已增加至3625万股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约50%。按照发行价2.27港元计算,预计可最高集资1.64575亿港元。

  法国巴黎融资(亚太)有限公司为此次全球发售的独家保荐人,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及新鸿基国际有限公司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系账薄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志高空调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2006年、2007年和2008年的营业额为45.35亿,57.16亿和59.21亿,净利分别为2.22亿,3.73亿和0.95亿。

  全球金融危机对志高空调销售构成不利影响,同时原材料成本上涨及汇率因素造成志高08年主要指标表现不如以往。2008年,志高空调市场份额为7.6%,在国内排名第4。

  根据志高空调的招股材料,其总股本为5亿股,李兴浩将持有上市公司合计68.11%的股权,即3.41亿股,按2.27港元的发行价计算,上市后李兴浩身价至少将为7.73亿港元。

  从募集总金额来看,志高上市应该不是为了圈钱。根据招股说明书中说明,其募集款项将主要用于扩充产能和进行市场营销,六成将用于商用空调,三成用于营销及品牌推广。

  志高主席及行政总裁李兴浩谈及此次认购结果时表示:“志高在香港招股上市,得到机构性投资者及散户踊跃支持,我们感到十分高兴。‘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家电下乡’、‘出口退税’及‘以旧换’新等利好国策将会令高能效空调的生产商受惠,志高便是其中一员。在政府一级能效产品补贴目录的高中标率,足证志高的研发能力及实力。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未来,我们将继续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同时加强生产程序一体化及质量控制,以提高产品的质素。在扩大商用空调产品的制造及分销能力的同时,加强研发能力及多元化发展具有先进特点的产品,争取高端产品的市场。也会继续寻找策略性合作伙伴,开拓其它海外市场。承着市场契机及志高的实力,我们有信心能够保持增长,与股东分享理想的成果。”李兴浩说。(搜狐财经/魏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