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丹化科技时隔两月再次定向增发

2009年07月13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许 洁

  新建化工项目资金缺口大  丹化科技时隔两月再次定向增发

  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为46893317股,发行价格为17.06元/股,融资金额达到近8亿元。

  刚刚完成定向增发才两个月,丹化科技昨晚宣布又要定向融资8亿,这个丹化科技真有点怪!

  早在两个月前,也就是2009年的4月24日,刚有7家机构分得丹化科技定向增发的8474.57万股份,每股发行价为12.98元,募集资金总额达到了近11亿元。

  两个月后丹化科技再次融资,这让投资者有些不解。而今日,丹化科技终于公布了融资计划。此次采取的依然是定向增发的方式。

  定向增发获资金8亿

  丹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丹化科技”)于2007 年借壳大盈股份(前身英雄股份)上市。2007 年4 月,公司在完成了购买江苏丹化醋酐有限公司75%的股权以后,成功转变为一家煤化工公司,目前公司的核心资产是羰基化生产醋酐。

  7月12日,根据丹化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09年7月10日召开了五届二十六次董事会,通过公司向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河南煤业)非公开发行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方案的议案。

  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为46893317股(占公司本次发行后股本的10.75%),发行价格为17.06元/股,河南煤业将以现金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河南煤业将拥有公司46893317股A股,融资金额达到了近8亿。

  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尚须经有关有权部门核准。

  而早在一个多月前,也就是2009年5月11日,公司刚发布了定向增发报告书,披露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7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了8474.57万股A股,每股发行价12.98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约10亿元。报告同时显示,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年产20万吨煤制乙二醇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而两个月前的定向增发,资金使用方向也是这个项目。

  但截止2008年底,丹化科技总资产仅仅9.3亿,净利润不足2000万。一年内连续融资近20亿的项目引人侧目。

  《证券日报》记者早前在致电丹化科技证券办人士了解其融资方式时。证券办人士对此讳莫如深,仅仅表示:“应该不会是定向增发了吧,但是也不排除这个方式。“

  但事实是,丹化科技最终仍选择了定向增发模式。

  专家不看好其融资项目

  目前股市已经站在了3000点以上,丹化科技的股价也是随之节节攀升。在7月3日,也就是停牌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丹化科技当日涨幅达到了7.26%。

  但在丹化科技2009年的一季报中,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624万元。对此,丹化科技季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仍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目前醋酐市场已逐步回暖,销售价格逐步回升。

  对于丹化科技的再融资,一位基础化工行业专家对此并不看好。

  该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市场行情来看,要融资的话,主流的做法就是增发。也可以发行公司债,这算非主流的了。但是想从银行借款的话,丹化科技如此缺钱,一季度又亏损那么多,正常来说是很难从银行借到钱的。因此考虑定向增发应该是无奈之举。”

  “融资的目的方面,要看是投入什么项目了,目前整个基础化工行业都不是很好,如果说是要继续增资通辽金煤的项目,我也并不看好,虽然相比别的做基础化工的公司,丹化科技还是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但毕竟整个项目周期较长,而这其中的风险肯定是存在的,并且这样的项目对于资金量的需求也比较大。”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