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出炉 华为海尔联想名列前三

2009年07月13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薛娟

   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在青岛举行的2009年(第23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发布会上获悉,华为、海尔、联想分别以年营业收入额1227亿元、1220亿元、1152亿元夺得前三甲。

  由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张卫华宣布的这份榜单显示,海信、中兴、方正、TCL、熊猫、长虹、比亚迪位列第四至十名。

  “本届百强企业的选择依据是2008年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年报数据,上榜企业合计营业收入达到1.1194万亿元,占全行业总量的18%。其中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23家,华为、海尔、联想3家企业营业收入均超过1000亿元,接近《财富》全球500强企业的入围标准。此外,本届百强企业的门槛为营业收入18.5亿元,比上届提高了1.1亿元。”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财务司司长周子学在发布会上指出。

  “每次名单出炉,我都会看看各企业在自主研发上的投入,今年相关的企业研发投入明显加大,这是个不错的趋势,同时,部分企业出口规模继续扩大,国际经营成效显著。”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刁石京在会上表示。

  据统计,本届上榜的百家企业研发经费超过400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3.5%,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另外,本届百强企业出口交货值达3014亿元,出口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5%左右。其中出口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6家,出口比例超过50%的企业有21家。百强企业在海外的工厂超过200家,办事处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对比2008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发现联想、TCL、熊猫电子等企业的年营业收入均出现下滑,分别由2007年的1462亿元、3906亿元、3489亿元变成2008年的1152亿元、3841亿元、3244亿元;同时,去年上榜的美的、格兰仕、新飞、志高空调等企业并未出现在本届名单上。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