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政部完善家电下乡政策 产品最高限价有望取消

2009年07月13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在“2009中国家电下乡高峰论坛”上向记者透露,财政部正在着手完善家电下乡政策,现在实行的下乡产品最高限价政策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将是最高补贴标准。届时,农村消费者无论购买什么价位的家电产品,都将能获得国家13%的财政补贴,从而使选择的余地进一步加大。


  目前国家的家电下乡政策对产品都实行了最高限价:彩电3500元,冰箱(含冰柜)2500元,手机1000元,洗衣机2000元,壁挂式空调2500元,落地式空调4000元,储水式电热水器1500元,燃气热水器2500元,太阳能热水器4000元,电脑3500元,微波炉1000元,电磁炉600元。各型号产品的最高终端零售价不得高于产品中标价格,也就是说,农村消费者要想购买更为高端的产品,就不能享受政策补贴。取消最高限价后,农村消费者购买家电产品时将不再受价格限制。

  针对农村消费者普遍反映的财政补贴领取麻烦的问题,曾晓安表示,财政部正在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各地依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简化手续,推广经销商垫付的补贴模式,让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同时就能拿到补贴,然后再由经销商帮农村消费者办理补贴手续,领取财政补贴资金。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电下乡活动开展以来,农村市场掀起了一股家电消费热,今年前6个月,下乡家电产品已销售1280万台,销售金额达到208亿元。随着家电下乡产品范围的扩大和限价的提高,以及将来的取消限价、简化补贴领取手续等政策的完善,家电下乡将对增强农村购买力、拓展农村市场起到更为有力的推动作用。预计4年内,将实现销售产品6亿台、销售额达到1.6万亿元的巨大规模。(王峰)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