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上半年进出口900亿美元 贸易伙伴欧美居前

2009年07月13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北京海关十二日发布最新数字显示,今年前六个月,北京对外贸易累计进出口总值为九百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三成多。值得关注的是,欧美日仍是北京的三大贸易伙伴。

  据北京海关统计,今年一至六月份,北京地区对外贸易累计进出口总值九百亿美元,其中出口二百二十四亿美元,同比下降一成八;进口六百七十六亿美元,同比下降三成七。
累计贸易逆差四百五十二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四成多。

  欧盟、美国和日本依然是北京的三大贸易伙伴,其中北京与欧盟实现双边贸易总值一百三十八点七亿美元,虽然同比降幅一成三,但仍是北京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前六个月,北京与美国贸易总值为七十三点九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十四点五;与日本贸易总值为六十五点一亿美元,同比下降三成多。

  值得欣慰的是,北京进出口贸易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有所缓解,六月北京地区进出口总值达到一百七十九点七亿美元,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下降百分之二十八,但降幅较五月份大幅收窄十点三个百分点,环比实现正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三。

  据了解,北京地区的外贸规模仍稳居环渤海地区各市之首,占同期环渤海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四十一点四;在全国各省、市中位居广东、江苏、上海之后,排名第四位。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