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能源局:正研究推出太阳能固定上网电价机制

2009年07月13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财华网

  中国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周一表示,中国正在研究推出一项重要机制,以确保太阳能电厂能够获得优惠上网电价。

  史立山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何时正式推出固定上网电价机制,但他认为近期就会推出。

  史立山还称,新机制将参照最近批准的甘肃省敦煌市10兆瓦太阳能电厂项目每千瓦时人民币1.09元的基准上网电价。

  业内人士称,中国目前对太阳能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的审批是按个案方式处理;多数情况下,项目开发商在开工建设很久之后才会被明确告知上网电价,从而导致投资具有相当高的风险。

  他们还称,实施固定电价机制后,投资者将能够更好地评估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所能产生的可靠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