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行长助理:合理把握信贷投向 巩固企稳局面

2009年07月13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姚均芳、王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日前表示,要继续做好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工作,巩固和发展经济企稳向好的局面。

  李东荣日前在浙江省宁波市和舟山市调研时指出,当前,中央制定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政策措施已初见成效,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克服经济增速过快下滑、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但我们面临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正经历着许多前所未有的复杂变化,这对下一步的货币信贷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一方面,国内扩大内需的政策实施还受到一些条件制约,经济结构调整的任务依然很艰巨;另一方面,国际上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影响仍在延续,致使外部需求尚未走出低迷的状况。

  李东荣认为,对于外向型经济比重较高的沿海地区,更要善于研究新情况和新问题,主动寻求新的思路和办法。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各金融机构,一定要注意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经济金融运行的真实状况,分析把握其发展趋势。要继续认真贯彻实施中央确定的经济工作方针,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改进金融支持经济的工作。同时,要始终坚持防范风险的原则,加强货币信贷管理,合理把握货币信贷的投向,保证金融业的稳定运行,为巩固和发展我国经济企稳向好的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来自宁波市当地经济综合部门和企业的代表在座谈时表示,尽管外需持续低迷,企业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也很多,但随着一系列宏观刺激政策效应的显现,企业家的信心正在逐步恢复,行业洗牌也给部分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实体经济企稳回升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希望政府稳定宏观经济政策,加大市场环境治理力度,为企业投资、生产、转型和开拓国内市场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