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落户建湖

2009年07月13日1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3日电(潘晔 张慧娟 崔世才)记者从江苏省建湖县有关部门获悉,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日前授予江苏省建湖县“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称号,这是继山东东营之后全国第二家。

  据了解,日前在此间召开的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发展论坛暨产品推介会上,共成功签约项目20个,其中15个投资项目的总投资接近15亿元;5个贸易项目贸易额近3亿元;同时,签订3个技术合作(开发)项目。

  “建湖石油装备产业集聚的速度、产业拓展的深度、企业技术研发的高度、区域经济组织化程度令人惊讶。”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赵志明说。

  据介绍,早在上世纪70年代,建湖县就有一批供销人员,涉足全国各大油田寻求业务。起初是承接零星的加工及修理业务,慢慢发展成为一片小厂,再到一批企业,逐步形成了一个产业。2008年5月,县里专门成立产业发展办公室,负责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实施协调和服务等工作。根据规划,今年该县石油装备产业实现销售80亿元,明年销售将实现100亿元。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建湖县积极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去年以来,石油装备产业的发展仍然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今年上半年实现经济总量45亿元,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