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最大商业贷款公司面临破产

2009年07月14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潘荣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没能说服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向其提供债券销售担保,美国最大的商业贷款公司CIT集团有可能不堪即将到期的债务负担。目前,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商业贷款公司已聘请纽约世达律师事务所(SKADDEN)担任其破产保护申请顾问。

  总部位于纽约的CIT集团成立于1908年,主要通过发行债券和商业本票取得资金向中小企业放贷。自从2007年底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信用市场极度萎缩,公司的资金来源几近枯竭。CIT集团拥有约757亿美元的资产,而其负债高达682亿美元,将于明年到期的超过100亿美元债务令该公司濒临破产。

  据悉,为缓解资金压力,CIT集团早前已向FDIC提出申请加入暂时流动性担保计划(TLGP),但至今未获批准。FDIC认为,CIT集团的信贷质量正在迅速恶化,若为其发行的债券提供担保,可能会使纳税人的资金面临风险。

  目前,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已将CIT集团的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并预计若不能得到FDIC的担保,CIT集团最快将在明年4月面临破产。

  CIT集团已于去年年底改制成商业银行而获得美国政府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注资23.3亿美元,但该集团在过去八个季度中超过30亿美元的总亏损使公司面临严峻的融资压力。公司高管上周末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展开了积极的磋商,以求找到解决公司近期流动性危机的最佳方案。受各种消息影响,公司股票在上周五大跌39.2%,股价一度在盘中创下七年来新低。

  如果CIT集团倒闭,将成为去年9月华盛顿互惠银行被美国政府接管后规模最大的银行破产案,这将会波及多达几十万家企业。而美国政府发言人认为,CIT集团可能的破产申请并不会给目前的金融市场带来系统性风险。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