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建筑力争明年进入国际建筑业前三强

2009年07月14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冯青

  对于中国建筑的上市,国信证券建筑业首席分析师邱波认为:“中国建筑此时上市的时机较好,上半年房地产业开始回暖,市场估值和行业复苏预期良好。而中国建筑的主要收入来自建筑工程和房地产。”

  目前中国建筑五大主营业务分别为,房屋建筑工程、国际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设计勘察等。

2008年,中建股份的营业收入为2021亿元,其中79.05%的营业收入来自于房屋建筑工程,9.26%收入来自房地产开发和投资。

  中国建筑提出,在2010年进入世界500强前300强,进入国际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前三强。目前看来,中国建筑已提前实现了前300强的目标。据美国《财富》杂志2009年世界500强,中国建筑总公司列第292位,营业收入为298.07亿美元。

  在管理模式上,母公司中建总公司创新出了“法人管项目”的集权管理模式。公司在业内率先推行“一整合(整合机构,缩短管理链条)、两消灭(消灭亏损企业、消灭亏损项目)、三集中(资金集中管理、劳务集中招标、大宗材料集中采购)”的管理措施,形成了规模效应和集约效益。采取上述模式后,在五年内,中建股份公司的百元收入管理费下降了8.2%,节约财务费用30亿元。

  中国建筑业协会研发部主任李燕鹏向CBN记者表示:“中建股份上市,对于建筑类企业改变投融资模式,更多借助资本市场,调整产业结构、市场差异化经营、避免低水平恶性竞争、实施走出去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