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要求银行每月后五日逐日报存贷款数据

2009年07月14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朝晖 任晓

  银行业人士13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中国人民银行已向商业银行下发通知,要求金融机构自6月份起,每月后五日逐日报送存贷款数据。

  今年3月份和6月份,商业银行在季度末贷款“冲规模”现象明显,引起了相关监管部门的关注。

此前,银监会已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的通知》,强调金融机构贷款发放必须满足于实体经济的有效需求,防止出现月末、季末“冲规模”现象。

  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量创出1.89亿元的新高。随后4、5月新增贷款量稳步下降,分别为5900亿元、6600亿元。6月份,新增贷款规模再次冲高,达到1.5万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季末贷款“冲规模”造成统计数据失真,不利于监管部门准确判断信贷投放形势以及银行经营状况。此外,贷款“冲规模”可能存在的银行对客户的利益补偿安排会损害银行利益。

  此外,央行13日称,央行行长助理李东荣在浙江宁波市和舟山市实地调研时指出,要始终坚持防范风险的原则,加强货币信贷管理,合理把握货币信贷的投向,保证金融业的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