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国资连续收购澳洲矿业公司股份

2009年07月14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商务部日前公布,澳大利亚外国投资评审局(FIRB)已批准中国广东省广新外贸集团(以下简称广新集团)收购澳锌铜矿公司KAGARALTD约15%的股份。

  就在不久前,另一家广东国资大鳄广晟资产经营公司 (以下简称广晟资产)收购澳洲铜矿上市公司泛澳股权获批。

一周内,广东大型国资集团在澳洲矿业市场上连下两城。

  据商务部网站的资料显示,广新集团将以5700万澳元收购澳洲锌铜矿公司KAGARA约15%的股份,并向KAGARA董事局派出一名代表。收购价格比此前计划的6250万澳元降低550万澳元,为5700万澳元。如无意外,广新集团不久或将增持KAGARA股权至19.9%。

  据了解,受金属价格疲弱及铜价对冲合约影响,KAGARA目前债台高筑,该公司需在10月31日前偿还Westpac银行5000万澳元和NAB的1亿澳元。

  为偿付1.5亿澳元的银行债务以及增加运作资金,今年6月,KAGARA与广新集团组成战略联盟,并计划通过发行新股筹资最少1.5亿澳元。计划向现有及新股东发行每股0.60澳元的股票,此价格相当于当时市价的50%左右。

  而作为战略投资伙伴的广新集团,则将通过全资所有子公司GoldlandHoldings向KAGARA投资,配股之后占KAGARA的15%股份,而且还可将持股比例提高到19.9%。从此次披露的资料来看,实际配股价格应低于每股0.60澳元,总投资额为原计划的91%,相当于打了个九折。

  KAGARA首 席 执 行 官KimRobinson表示,与广新集团组成战略联盟,希望可以为KAGARA带来获得海外发展资金的潜能。

  与KAGARA情况相似,泛澳同样面临债务压力的问题。泛澳公司董事会主席GarryHounsell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与广晟的交易将解决泛澳公司的债务问题,并可使其重新集中精力发展业务。

  根据广晟资产与泛澳公司于今年5月26日签署的协议,广晟资产计划以1.4亿美元(约9.57亿元人民币)认购泛澳公司4.6亿股新股,每股作价0.395澳元(约2.12元人民币),约占泛澳公司扩股后19.9%股权,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广晟资产将向泛澳公司派驻一名董事。

  泛澳公司是澳洲ASX200成分股指数样本公司。截至5月25日其市值约5.7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