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上航复牌封死涨停 机构看好重组前景

2009年07月14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曾子建

  昨日,ST东航(600115,收盘价5.6元)和*ST上航(600591,收盘价6.22元)公布吸收合并方案,复牌交易,两只个股双双封死涨停。国信证券的分析师认为,此次吸收合并有利于东航长期盈利能力的提升,新东航盈利能力有望向国航看齐。

  根据公告,东航以增发换股吸收合并上航,换股比例为1:1.3,上航将成为东航的全资子公司,上航从A股退市但保留法人地位和品牌。同时,东航向东航集团等特定投资人非公开发行18.4亿股,其中A股定向增发13.5亿股,增发价不低于4.75元/股,H股定向增发4.9亿股,增发价不低于1.4港元/股,共募集70.2亿元,东航有望在募资完成后变为正资产。两家公司的合并重组,符合国家区域航空资源整合战略。

  中信证券认为,考虑到吸收合并和定向增发的相关法律程序,预计东航对上航的吸收合并有望在2009年底前完成,预计新东航明年的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245元。考虑到燃油套保浮亏转回,以及在此定向增发完成,预计2009年新东航即可实现正资产和扭亏,2010年有望摘帽。参考目前国航的股价和市值,中信证券将ST东航和*ST上航的投资评级由“增持”调高至“买入”,东航目标价为6.84元,考虑上航的换股比例和现金选择权,上航目标价为8.89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铲除铁矿石里潜伏的蛀虫
·史上最悲凉壮举:农民工“开胸验肺”揭穿谎言
·“国富民穷”并不苛刻 生存成本增长何止几十倍
·保险公司赔付难的原因找到啦 30%提成做贿赂
·国企高管的薪酬法规说了不算 那谁说了算?
·佩而不服:发改委解释油价太有才了!
·网友:警惕公积金正在变成一场奢华大宴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7万诠释150平简约大方家
·120平阳光田园家居 6.8万装夏威夷风情家园
·网友DIY100平纯绿复式 三个月打造120平白色婚房
·80平小屋优雅变身 6.6万打造160平简约舒适家
·6万打造155平两室两厅 淡雅清新小居室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