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碧桂园"捱批"半年销售料倒退 公司反驳下周公布

2009年07月14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图为碧桂园控股主席杨国强出席业绩发布会。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7月14日电在港上市的主要内地发展商,已陆续公布上半年销售数字,曾经是市值最大的内房股碧桂园,却迟迟未公布半年销量。内地知名地产中介机构、易居中国旗下“易居中国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碧桂园上半年销售金额仅68.56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跌7.8%,在行业回暖的环境下,落后同业一大截。碧桂园方面则指出,有关数字不准确,但未肯进一步解释,只表示下周会有正式公布。


  据香港《明报》报道,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以销售金额计,碧桂园在头20名中仅排第15;销售面积为151.02万平方米,排第7。报告又指出,不少发展商今上半年的销售金额,已经达到去年全销量年六成以上的水平,而碧桂园69亿的销售额,只是去年全年的四成,《中国房地产报》则指出,69亿元的销售额,较08年同期减少5.8亿元或7.8%。

  碧桂园投资者关系部主管刘嘉毅表示,克而瑞的统计数据并不准确,其资料不全面,但不肯进一步作出解释,只表示公布会在下周公布正式数据。香港上市的主要内房股,大部分今年都有按月公布详细的销售数字,但碧桂园却并非每月公布,透明度较低。公司上月公布的首5月实现销售合同销售额为63亿元,按年增7.3%。

  布局于三、四线城市,郊区低成本开发大盘的“碧桂园模式”,在上半年楼市复苏中,未能再显神通。克而瑞报告指出,热销楼盘大多位于市中心地段,一线城市才是复苏的主力,对上述排行榜首20位企业的销售额贡献率达40%,而三、四线城市只贡献20%,表现相对较差。

  一位欧资券商的房地产分析员表示,据了解,碧桂园上半年销售额应有80亿元,但其全年目标销量190亿元应较难达标。该员分析员指出,碧桂园的产品虽然每平米均价较低,但由于面积较大,所以总价高于市中心的单位。而如此大面积、高价的产品,需求不及市区楼。其主要客户为高收入人群,多数是“二套房”买家,并不会受惠于早前的支持楼市政策。公司的策略亦难改变,不会买一线城市地皮,可以做的只有图则由大改小,但碧桂园仍难免继续跑输大市。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