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费者买千足金购得足金 商家涉嫌欺诈双倍赔偿

2009年07月14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家住延庆的王先生本打算买千足金的首饰,但花了4200余元买到的却是足金首饰。多次要求解决不成,王先生投诉到延庆工商分局。延庆工商分局昨天表示,商家的这种行为涉嫌欺诈。经调解,商家向王先生做出双倍赔偿。


  今年6月初,王先生在延庆一家商场给妻子购买首饰。他采取以旧换新的方式,购买了一只价值4200余元的“千足金”手镯。但一个多月后,王先生的朋友发现该手镯的颜色和自己戴的千足金项链的颜色不一样,色泽明显发乌。王先生仔细查看,发现手镯内侧刻有“足金”字样,而发票上面写的却是“千足金”。足金市场价格是每克232元,而千足金的价格是每克245元,两者每克相差13元。王先生非常气愤,认为自己被骗,找到商家理论。商家承认是营业员弄错了,并表示可以换一只千足金手镯,但超过原首饰的克数需要王先生补偿差价。王先生认为自己被欺诈在先,且商家提出的解决方法没有诚意,将此事投诉到延庆工商分局。

  延庆工商分局相关人士昨天表示,接到投诉后,他们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商家承认手镯是他们卖出的,称是营业员疏忽给王先生拿错了货,表示道歉。工商人员指出,商家将足金当成千足金卖给消费者有欺诈的嫌疑,其做法给王先生及家人造成了难堪。经过多次调解,近日,商家让王先生选择了价值8400元左右的首饰作为赔偿。

  >>小贴士

  金无足赤需分清

  首饰的金含量达到99%称为足金,含量达到99.9%称为千足金,如果金纯度能达到99.99%,则为万足金。每件万足金首饰都配有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检验中心最低成色检验及“万足金9999”防伪标签,购买时应仔细查看。万足金一般都是授权经营,最好到指定销售地方购买,并要求对方出具授权经营书。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