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驴友”重庆万州遇险 平安寿险将赔付37万元

2009年07月14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搜狐财经讯 7月11日下午,地处重庆万州区与云阳县交界处的潭獐峡流域遭遇山洪,导致35名自助游团员(俗称“驴友”)被困。截至13日晚,已造成16人不幸遇难,3人失踪,16人获救。中国平安寿险紧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截止13日上午11时,已确认2名客户遇难,2名客户失踪,涉及保额总计37万元。

中国平安向搜狐财经表示,公司已开辟绿色理赔通道,一旦确认客户资料齐全,将第一时间支付赔款。

  据中国平安方面介绍,灾情发生后,中国平安寿险迅速组织当地机构工作人员前往就近医院、殡仪馆,同时通过业内领先的客户数据库及后援中心平台,排查相关客户信息。

  截止13日上午11时,中国平安已确认两名客户在事故中身故,另有两名客户失踪。四人分别投保了平安人寿的平安智富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智盈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鸿利两全保险(分红型)、康顺终身女性重大疾病保险等险种,涉及的总保额为人民币37万元。中国平安表示,对于确认遇难的平安客户,公司将通过绿色理赔通道优先处理,协助受益人快速完成理赔。目前,中国平安正积极与客户家属取得联系,并将进行相关慰问。

  据悉,此次自助游人员绝大部分参加了保额为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理赔。重庆市政府表示,对特别困难的遇难者家庭,将通过红十字会等渠道给予人道主义帮助。重庆市政府还给予每位遇难者家属2万元抚慰金。

  然而该事件在保险业界引起不小的争论,焦点就集中在这次驴友漂流活动是“探险”还是“旅游”,算做探险,就赔不了;算做旅行,就可以赔。

  业内人士表示:一般的意外险产品都有一个除外责任范围,比如潜水、跳伞、攀岩和探险等活动都在这个范围,客户因此出险,保险公司可拒绝赔偿。

  重庆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提醒广大驴友:今后买保险的时候要注意看除外责任,以免万一发生意外出现争议。(搜狐财经/魏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