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地产信托受益房价上涨

2009年07月14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李茜

  房地产信托受益房价上涨

  记者李茜

  随着房价上涨,最近,不少信托公司乘势推出房地产信托计划,为投资者寻找分享楼市红利的途径

  接连几月扶摇直上的房价,让投资者又喜又忧。喜的是那些手中有钱及时买上房的,忧的是那些手头没有雄厚资金,无法搭上顺风车的。

最近,不少信托公司瞄准其中商机,乘势推出房地产信托计划,为投资者寻找分享房产市场红利的途径。

  分享房产市场红利

  日前,中融信托向市场推出"中融-嘉诚二号(房地产投资信托系列)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计划总募集资金量为0.4-5亿元,信托期限为2年。其中,个人投资者的门槛为100万元。

  据了解,该信托计划的资金主要投向房地产行业优质公司股权或债权投资,其中主要以与优质房地产商合作开发住宅项目为主,同时兼顾增值物业并购重组、房地产企业PRE-IPO、夹层贷款等。中融信托相关人士介绍,该产品采用信托受益权结构化设计,通过设计优先受益权及次级受益权,在利益分配角度上保证了优先受益权人的信托利益优先实现。为保证资金安全,该信托计划将由北京中融汇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对优先级受益人的信托利益低于预期收益的部分承担差额补偿责任。

  另外,该信托运用专业运营模式进行管理。比如提前制定并严格执行投资策略、投资标准及风险控制体系;组合投资、分散风险;严格选择项目和交易对手;聘请专业中介机构为信托计划服务等,借此保证整个信托运营期内,投资的专业性和安全性。

  据悉,该计划信托单位将分为优先级、次级,比例为8:2。

  根据认证比例不同,预期年化收益率也有所差异。其中,(优先级)认购金额100-3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7.5%,而认购金额≥3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则为9%。

  保持流动性十分重要

  目前,人民币存款利率2年期和3年期分别为2.79%和3.33%,最长5年期为3.6%。相较之下,房地产信托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是同档定存收益的两倍以上,房地产信托的增值功能令投资者动心。不过,有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在看到房地产信托预期高收益的同时,也应当注意产品存在的投资风险。

  事实上,目前在售的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投资门槛一般在100万元左右,但普遍规定了预期收益率实行分级制,即投资金额增加,产品预期收益率也会相应上浮。例如,百瑞宝盈23号规定投资金额在120万元到300万元之间,预期年收益率分别为2年期7.5%、3年期8.5%和4年期10%;投资金额在300万元以上时,预期年收益率依次为2年期8%、3年期9%和4年期10.5%。

  专家认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投资期限越长,投资者面临的流动性风险越大。所以,投资者要求的风险溢价越高,期望收益率越高。投资者在选择具体房地产信托产品时,首先要考虑手头资金的流动性要求,对流动性要求高的应考虑短期产品;其次,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对应期限的产品。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