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证50ETF创巨额申购 机构继续掘金大盘估值洼地

2009年07月14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游敏常

  中国建筑IPO正式启动,大盘蓝筹再添一员猛将。与此同时,市场对大盘股的投资热情仍然高涨,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公开数据显示,上周上证50ETF基金净申购再创今年以来新高,达到6.04亿份。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巨额申购一方面表明了大资金看好A股后市,另一方面,他们选择“押宝”上证50ETF显然是看中大盘蓝筹这块估值洼地,希望从中挖掘投资机会。

  根据WIND数据,以7月13日收盘价计算,目前上证50成分股的平均市盈率只有24.36倍,相比之下,沪深300的滚动市盈率已经达到28.13倍。

  事实上,自5月底大盘蓝筹接棒周期类个股成为市场上涨的主导力量之后,上证50ETF基金净申购金额就不断创新高。6月第一周,上证50ETF创出了5.04亿份年内净申购记录;而上周这一记录再次被刷新。在大资金不断入场的情况下,上证50指数走势也开始强势上攻,6月份以来跑赢大盘7个百分点。

  对下半年大盘蓝筹的表现,不少券商和基金仍表示看好。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琢表示,看好指数化行情下的大蓝筹板块。她认为,一方面,市场的估值已经出现了结构性泡沫,中小盘估值高企,而大盘股估值相对较低,安全边际高;另一方面,全社会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市场的新增资金主要来自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无论出于资产配置的需要还是自身的偏好,蓝筹股都受到青睐。

  不少基金业明确提出,下半年将重点关注大盘蓝筹的投资机会。招商基金在下半年策略中便提到,从行业景气和估值角度出发,他们下半年将继续战略配置相对估值水平较低的大盘蓝筹股,主要包括金融、地产、钢铁、煤炭等行业。此前南方基金也表示,下一阶段将寻找估值仍然偏低的大盘股的补涨机会。

  不过,从目前发布的盈利预告来看,大盘蓝筹的中期业绩也不甚乐观。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上证50成分股中,共有中国太保申能股份中国远洋宝钢股份中国石化金钼股份、江西铜业、武钢股份8家公司发布了2009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除了申能股份和中国石化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50%以上以外,其余公司均预告业绩大幅减少。申能股份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超过50%,而中国石化经历了去年国际原油价格暴跌、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以后,预计今年中期业绩大幅增长50%以上。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