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法斯:全球经济复苏或呈L型

2009年07月14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崔晓伟

  科法斯:全球经济复苏或呈L型

  记者崔晓伟

  全球经济有望明年复苏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科法斯7月13日发布最新经济增长预测称,受第五次全球信用危机影响,与2007年相比,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降低6.6%,出现2.5%的负增长,直到2010年才会复苏,届时增长有望达1.7%。

因此,继今年1月及4月分别调低22及47个国家(地区)的评级以来,科法斯再度调低13个国家的贸易风险评级,这些国家多为高度依赖国际贸易的中小型经济体。科法斯认为,全球经济衰退已有见底迹象,极有可能以L型模式缓慢复苏。

  科法斯预测,全球经济在2009年内将会出现2.5%的负增长,工业国家为3.9%的负增长;新兴国家则为0.7%;而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仍保持较低水平,在1.7%左右,工业国家预计为0.5%,而新兴国家增长势头则相对较强,可望达到4.1%。

  科法斯此次调整经济预测,是因为经济增长率的降低比年初时的预测更为严重,这次调整亦假设经济增长收缩期将于今年7月完结。

  亚太区经济回暖中国表现最强亚太区经济好转情况最为明显,而中国已出现复苏迹象。然而,考虑到内地私营企业拖欠货款的风险一直较高,科法斯仍维持今年1月对中国A3评级的负面观察。

  科法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毕李察表示:“虽然中国目前的复苏主要由基建投资,以及通过放宽信贷而流入中国的资金所带动,但事实上很多方面已呈现好转迹象,比如零售业、汽车业、房地产业已出现销售反弹,新车购置税补贴及‘家电下乡’政策等经济刺激措施也初见成效。由于大型建设投资的经济效应已全面浮现,目前最重要的是建立持续稳定的内在需求。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情况似已见底,但我们不排除出现W型复苏的可能。”

  而从全球角度而言,由于全球经济仍然不稳,科法斯调低奥地利、荷兰及芬兰等13个国家之贸易风险评级,同时预测经济会呈现微扬L型复苏。

  毕李察还表示:“导致微扬L型复苏的正面因素有三,首先是经济指数正在转好(包括美国的零售销售、房地产和失业率及英国工业生产数字);而一些经济预测调查也显示,投资者及消费者对经济信心略为回稳。此外,金融业界也开始愿意重新承担投资风险。不过,微扬L型复苏主要由市场信心带动,而目前这一信心仍属疲软。”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