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惠氏奶粉提价10% 超市称雅培奶粉要跟涨

2009年07月14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邱春燕

  惠氏奶粉提价10% 雅培奶粉“跟涨”

  早前本报曾报道的惠氏奶粉将涨价的消息,将于本周在广州各大超市“应验”。记者昨日从惠氏中国公司处证实涨价消息,且广州好又多、家乐福等超市皆向记者表示,从本月15日起(即本周三),惠氏奶粉将开始上调零售价,涨幅在7%—10%。

  家乐福方面同时还表示,雅培奶粉同样会在近期涨价,涨幅也在10%左右。对于涨价消息,雅培方面相关人士回应称“没听说”,同时亦未回应涨价的原因。

  年销售增长超30%

  对于此次涨价的原因,惠氏方面表示是因为中国市场需求大增,导致一部分奶粉生产基地从新加坡转移,部分奶粉产品不再有享有新加坡的零关税优惠政策所致。

  惠氏华南地区公关负责人余小姐告诉记者,这几年来惠氏奶粉在中国市场发展势头良好,每年的销售增长都在30%以上。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惠氏已于2008年在中国苏州投资20亿,建设了其在亚洲市场最大的营养品生产工厂。不过,余小姐称该工厂须等到2010年才能启用,而在此之前惠氏奶粉多由其在新加坡的工厂生产。

  一阶段奶粉不涨价

  余小姐称,现在惠氏奶粉在中国市场已经供不应求,新加坡的生产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因此,近期惠氏奶粉已将部分生产基地转移至欧洲和澳洲,这样一来,原来在新加坡生产运输所享受的零关税政策,在新的生产基地生产出来的奶粉已无法享用,导致奶粉生产运输成本的上升。

  据其所述,部分产品生产移至欧洲和澳洲后,产品过关关税达6%—7%。除这部分成本增加外,奶粉的生产成本和物流运输成本也随之上升,因此公司最后作出了价格上调的决定。“我们定的出厂价上调的平均幅度为7%。”

  不过,余小姐同时表示,此次涨价仅限于惠氏奶粉的二、三、四段产品,公司销量最大的一阶段产品(0—6月)不在本次提价范围之内。广州家乐福、好又多超市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此次涨价并非全线产品。

  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惠氏奶粉是去年三聚氰胺事件以来,国内首个大规模涨价的进口品牌奶粉。在此之前,为令奶粉市场回暖,国内多款奶粉曾举办大幅度降价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