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行:亚洲经济仍依赖欧美

2009年07月14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马尼拉电亚洲开发银行在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近年来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之间日趋频繁的货物贸易并未减少亚洲整体对欧美市场的依赖,经济危机通过贸易渠道反而更迅速地传导至亚洲。

  这份由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李钟和牵头撰写的报告说,近年来发展迅速的亚洲区域内贸易集中于货物半成品交易,模式为亚洲各发展中经济体分别生产优势部件,集中组装后运往欧美市场,因此即便亚洲各经济体直接出口欧美的货物比例下降,亚洲作为一个整体高度依赖欧美工业化国家市场的情况并没有改变。


  报告指出,深层次分析显示,2007年亚洲发展中国家60%的出口产品最终都被七大工业国市场消化。

  报告说,亚洲出口贸易对欧美市场高度依赖是2000年以来源于美国的经济动荡迅速传导至亚洲的主要原因之一。

  但这份报告说,在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与工业化国家经济体更加紧密相连的同时,欧美发达国家对亚洲市场的依赖度也逐步增强,其中最为明显的是中国逐步成为七大工业国重要出口目的地的趋势。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