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经济不景气机器人面临下岗

2009年07月14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日经济不景气机器人面临下岗

  【本报讯】据《纽约时报》报道,机器人可能是世界上最高效率的员工了,但是在世界整体经济不景气的今天,机器人却面临着“下岗”的困境。

  由于世界范围内的消费者对于汽车和电子产品消费的减少,日本正面临着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于是日本的“机器人军团”正在逐渐失业,而且这些机器人可能要失业很长一段时间。

日本的工业产品产量下降了40%,与此同时,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也大大降低。

  同时,机器人业的前景并不乐观。随着紧缩的财政政策给日本的创新产业(如宠物机器人和机器人招待员)注入了一剂“现实”,这可能会在经济复苏后的很长一段时期内影响创新产业的发展。

  日本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安川电机的董事长中山真(Koji Toshima)称,他们正面临着巨大的困境。安川公司在截止于3月20日的过去一年中,利润额缩水至原来的2/3,并且在新的一年,利润额还有可能下滑。

  据日本机器人联合会称,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机器人产业的出售下降了39%,而在2009年的第一季度,该下降幅度达到了59%。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