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百年商业金融机构面临破产

2009年07月14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卜晓明

  向将近1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对奥巴马政府构成又一考验

  美国百年商业金融机构面临破产

  世界商业金融机构领军企业、美国CIT集团因流动性枯竭面临破产。美国《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CIT管理层上星期整个周末都在研究自救方案,以平静市场、安抚消费者和投资者。

  CIT集团与80%的《财富》1000强企业存在业务往来。《华尔街日报》报道,CIT高级管理人员上周末密集会晤国会议员、政府官员和监管人员。鉴于CIT至今未能获得政府更多救援资金,集团已聘请知名律师事务所,为可能发生的破产申请做准备。

  美国政府去年向CIT提供总额23亿美元救援资金,但迄今未把它纳入任何一个救援项目。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8日将CIT信用等级下调至“垃圾”。《华尔街日报》评论,尽管CIT集团没有高盛集团、花旗集团等大型金融机构广为人知,但CIT案例足以对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构成考验,因为如何处理这一案例将反映奥巴马政府是否愿意拯救那些规模不至“大到不能倒闭”、但对实体经济举足轻重的金融机构。

  CIT成立于1908年,向将近1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一旦倒闭可能冲击一些企业的信贷流动。CIT高管担心,有关集团面临破产的消息将促使成百上千的中小企业客户前来挤兑或寻求赊账。

  路透社认为,如果CIT果真在破产法庭上重组业务,即使其核心部门得以保留,也会累及一些客户。

  美国企业调研机构 Sageworks公司发言人梅林达·克伦普说,需要大量流动资本的企业主要依赖于贷款。融资选择改变可能迫使小企业考虑其他选择,比如挪用现金流维持企业增长,直至找到其他贷款渠道。

  除贷款业务外,CIT还向中小企业提供金融产品和咨询服务。CIT拥有超过600亿美元资金和租赁资产,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行业开展业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