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批灾区安居志愿者赶赴陇南灾区

2009年07月14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公益时报

  本报讯(记者 于佳莉) 7月10日上午,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的志愿者出发仪式在北京港澳中心举行。经过公开报名筛选、集中培训之后,首批灾区安居志愿者共15人将按照活动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前往甘肃陇南市的武都、康县、徽县开展灾区贫困户灾后重建进展的信息调研工作。

  这次活动由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华民慈善基金会、搜狐财经、光华传媒等单位共同发起。

  5·12地震已经时过一年多,在政府的主导与各种公益力量的参与下,灾后重建取得显著成效,大多数灾区居民已经完成灾后重建或者正在全力以赴推进家园重建,而对于一些特困户,尽管有政府资金扶持,但建房依然面临着诸多实际困难,最主要的问题是,这些人深度贫困,缺乏基本的生产自救能力,资金难成为制约灾后重建的最大困扰。据了解,目前,在陇南灾区就有近一万多户灾后重建特困户,因为资金问题而无法按期完成灾后重建任务,陇南市政府不久前公布的资料,表明还有7000多户特困户目前因资金问题而无法开工。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灾区安居志愿服务项目具有服务时间长、延续性强、客观直接等特点。本年度的活动,从今年5月启动至明年2月份,历时10个月,行程将遍布甘肃省、陕西四川等地震重灾区。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