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政府计划救助濒临破产的CIT

2009年07月14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NBD讯(实习生 叶磊)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正在讨论,考虑向濒临破产的美国最大的商业贷款公司CIT集团(CITGroupInc.)提供救助。

  CIT主要通过发行债券和商业本票取得放款资金,但因2007年年中开始信用市场恶化,该公司的筹资来源也逐渐枯竭。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CIT共负债680亿美元,其中27亿美元债务将于今年底到期,而明年一季度还有74亿美元债务将到期。由于没有能够说服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提供担保以保证债券的正常销售,不堪债务负荷的CIT集团随时可能走向破产保护。

  但目前为止监管机构并不认为这个问题大到足以威胁到整个金融体系,但美国政府官员也担心CIT倒闭可能造成的不可预见的后果。一个可能的救助方案是说服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向CIT提供债券销售的担保。CIT几个月来一直在寻求FDIC的担保,但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一直不同意。FDIC的官员认为,处理担心巨额的运营损失,CIT的信贷质量是一个是否要参加救助计划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但目前仍不清楚FDIC是否会动摇自己的立场,让CIT发行联邦政府担保的债务。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支持这个救助方案,同时也正在考虑其他措施,包括监管豁免,可以更容易使CIT的资产从母公司注入其银行部门,以及作为一个独立的部门接受政府的各种贷款。华尔街日报报道说,CIT的已聘请了破产顾问,正在考虑申请破产保护。CIT上周末还在与监管者和政府“积极的讨论”,以改善其财务状况。

  穆迪周一发表的一份报告表示,CIT需要某种形式的资本注入,不论是政府的还是私人投资者的,但最财大气粗的公司和投资者也会担心钱投向CIT会血本无归。CIT的破产问题对奥巴马政府是个艰巨的挑战,CIT的倒闭可能不会颠覆整个金融市场,但它会给成千上万的公司的借款造成压力,将波及近百万家中小型企业。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