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预计:中国建筑发行价4元左右 股票代码601668

2009年07月14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建筑14日开始询价,其发行价成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有券商人士表示,受这段时间打新热的影响,中国建筑发行价预计在4元以上。也有券商预计发行价在4.5元左右,上市后二级市场交易价在5.5元左右。


  分析人士表示,从中国建筑的主要业务板块来看,投资“中国建筑”A股,实际上就是投资“中国海外发展”H股。由于中国建筑的建筑业务主要是房屋建筑,加上公司房地产业务的主要载体“中海地产”是国内目前仅次于万科的房地产品牌,所以中国建筑相比中国中铁(601390)等其他建筑公司而言,它与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协同性更为直接。

  一位准备参与询价的券商人士表示,将把询价价格定位在4元左右。从中国建筑426亿元募资额和120亿股发行量计算,每股价格为3.55元,对应市盈率在23倍左右,即便留出一定溢价空间,估计发行价不会低于3.8元,应在4元左右。

  虽然一些机构投资者对中国建筑的房地产业务颇为看好,但对于该公司业绩的预期相对谨慎。据记者了解,主承销商中金公司给出的中国建筑2009年预测每股收益为0.15元。从中国建筑招股书公布的分部收入和利润构成来看,2008年公司房屋建筑工程分部完成营业收入160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79.05%;公司利润贡献“主力”则为房地产开发与投资,2008年实现利润41亿元,利润占比达48%。(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