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最大商贷公司面临破产政府或坐视

2009年07月14日0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杨可瞻

  如果CIT倒下

  将会有760家制造业客户面临倒闭的风险

  将有最多30万家零售商面临“突如其来的风险”

  将成为美政府去年9月接管华盛顿互惠银行以来,规模最大的银行破产案

  在蒙受亏损并陷入资金紧张后,美国又一家大型金融机构面临破产危机,只不过由于其并未“大到不能倒闭”,美国政府或不会施以援手。


  据报道,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最大商业贷款公司CIT集团,在没能说服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向其提供担保以确保其债券的正常销售后,目前随时都有可能走向破产保护。

  CIT警告道,如果该集团倒闭,将会有760家制造业客户面临倒闭的风险,另外还将有30万家零售商面临“突如其来的风险”。但奥巴马政府也明确表示,CIT破产不会对金融体系构成系统性冲击。

  30万零售商遭遇风险

  昨日晚间消息显示,CIT仍在与美国监管机构进行谈判,希望能够找到改善资金流动性状况的途径。据了解,CIT高层正抓紧制定一项自救计划,使客户和投资者确信其能摆脱不断加深的流动性危机。

  资料显示,CIT创办于1908年,主要业务领域为次级房贷和学生贷款市场,并为不少美国制造企业提供融资。截至今年第一季度,CIT的总资产和负债分别为757亿美元和682亿美元;在过去的八个季度中,其累计公布的亏损已经超过了30亿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该集团倒闭,将使其成为自去年9月美政府接管华盛顿互惠银行以来,最大规模的银行破产案;而据CIT集团的内部文件显示,该集团如果走向倒闭,那么“依赖CIT维持运营的中小型企业”都将处于风险当中,这其中包括760家制造业客户面临倒闭,另外还将有30万家零售商面临“突如其来的风险”。

  不会构成系统性冲击?

  在过去两天中,CIT的高管与监管机构进行了谈话。据知名评级机构惠誉警告称,CIT最早可能在明年4月出现债务违约,届时该集团将有21亿美元的债务到期。

  但CIT的倒闭或许并不会带来系统性的风险。分析人士指出,CIT的倒闭将对企业部门产生各种流动性问题;但如果CIT无法进行融资和信贷,其客户将快速寻找其他银行来替代。早些时候,奥巴马政府也明确表示,CIT破产不会对金融体系构成系统性冲击,因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能够承担CIT专营的一些贷款业务。

  尽管如此,第一上海证券(香港)策略员叶尚志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该事件是美国金融危机风暴产生的诸多结果中的一个,一旦其倒闭,无疑将使欧美股市,甚至港股承压。

  交易信息显示,CIT股票上周暴挫23%;而截至昨日22:21分(北京时间),该公司股价又狂跌24.84%,至1.16美元。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