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 解决关联交易设立销售公司

2009年07月14日0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刘明涛

  经过几日的等待,五粮液与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销售公司)事宜终于尘埃落定。业内人士称,此次设立销售公司不仅有利于五粮液未来发展,还有利于提升公司本年度业绩。
受此利好消息的刺激,五粮液昨日复牌后无量涨停,报收22.69元。

  解决销售方面关联交易

  昨日,五粮液发布公告称,与集团公司共同以现金方式出资设立销售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占有80%的股份,控股销售公司。

  五粮液在其公告中称,本次与集团公司共同设立销售公司主要旨在进一步解决公司在销售方面与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间存在的五粮液系列酒内销、出口关联交易,切实减少销售关联交易。销售公司设立后,公司原来通过进出口公司销售的内销、出口酒产品全部归入销售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而集团公司也承诺不再设立与进出口公司酒类业务类似的公司,不再承担公司酒类产品的销售。

  五粮液董秘彭智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销售公司的成立将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可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也相当于一个基础,这个基础打好以后,会使公司“轻装上阵”。

  受此消息影响,五粮液昨日开盘便封死涨停板,成交量仅为420.66万股,换手率也只有0.11%。

  分析师:业绩有望提升

  公告显示,五粮液所出产的五粮液系列酒产品均由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供销有限公司和销售公司对外销售。而出资双方也同时约定销售公司设立后自正式运行(预计2009年7月)起的收益即并入五粮液的会计报表。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按照约定,销售公司将会全面取代过去进口出公司的作用,从而将利润漏出减少到之前的1/5。预计今年下半年合理的五粮液内销关联销量为3000吨,出口关联交易量为500吨,差价分别为81元/瓶和200元/瓶,新公司重组将可以增加五粮液09年净利润4.2亿元。

  而湘财证券分析师姜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样认为,按照五粮液持有销售公司的股权来看,粗略计算该项资产将可增厚公司今年业绩每股收益0.105元,而到2010年,酒类销售公司盈利可以计入全年的利润,公司业绩还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