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纪业务发力 海通证券上半年净利逾24亿

2009年07月14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尽管上市券商半年报还没有开始披露,但海通证券(600837.SH)已在今天率先公布了其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海通证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3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海通证券的净利润仅同比增长21.94%,但更仔细地计算,其在第二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为14.57亿元,较第一季度的9.96亿元环比大增46.28%。


  另外,海通证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为41.32亿元,营业利润29.52亿元,而截至今年6月30日,海通证券的总资产已达824.0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33%。

  而与其他几家已经公布中期业绩的非上市券商相比。目前海通证券的净利润暂居首位。包括最早的东方证券在内,截至昨日已经有7家非上市券商公布了半年度财报,而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方面,申银万国在这7家券商中最高,为15.97亿元,但仍低于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并没有如上述7家券商那样,在业绩快报中公布公司各项业务的具体收入情况。但从这些公布相关业务情况的券商来看,上半年经纪业务收入仍是推动券商业绩增长的最主要因素。

  通过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计算出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占券商营业收入的比重显示,除了东方证券占比较低,为40.90%外,上述其他6家券商均在60%以上,最高的西部证券占比高达81.55%,申银万国也达到了76.69%。

  而据爱建证券分析,海通证券作为大型券商,一季度的经纪业务收入占比也达到了67%的水平。因此,预计其中报的良好表现可能会是在稳定经纪业务收入的基础上,更多地体现在自营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尤其是资产管理业务,尽管目前的利润贡献仍不算大,但该业务的表现在众多券商中处于首位。

  尽管券商上半年表现甚至强于预期,但华泰证券仍对券商板块保持谨慎看法,行业个股走势已经基本反映了行业中报利好预期。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