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家上市券商半年报亮相 海通证券净赚24.53亿

2009年07月14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韦小敏

  首家上市券商半年度业绩快报亮相 海通证券上半年净赚24.53亿元,同比增长21.94%

  首家上市券商半年度业绩快报正式出炉。海通证券今日公布的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53亿元,同比增长21.94%。

同时,实现每股收益0.3元,同比增长25%。

  业绩快报显示,2009年上半年海通证券营业收入为41.32亿元,同比增长2.18%,利润总额达到31.24亿元,同比增长13.5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407.01亿元,同比增长6.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4.95亿元,同比增长6.22%。

  海通证券董事会秘书金晓斌表示,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基本实现预期,受益IPO重启,下半年公司将有更多的利润增长点。金晓斌介绍,目前海通证券承销的包括IPO、再融资等过会待发项目已达到18个。

  对于市场较为关注的海通证券收购百瑞信托的相关事宜,金晓斌则表示,目前还没有新的进展,双方还在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但是伴随着股市的回暖,信托公司股权的要价也有所提高。

  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表示,海通证券上半年的盈利情况略微超过此前市场的预期。尽管海通证券在业绩快报中没有详细介绍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投行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上半年对净利润的贡献程度,但受益股市反弹,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无疑是今年上半年海通证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其它未公布上半年业绩的上市券商经营情况也应该雷同,对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的高依赖度,短期内难以摆脱。

  部分业内人士也认为,根据海通证券的经营情况可以预测上市券商今年上半年总体的盈利情况乐观,同比增长趋势较为明朗。同时,目前业内普遍预计今年下半年股市的活跃度会强于2008年。因此,下半年券商仍然有望维持较快的盈利增速。

  此前,作为行业内首家公布半年度业绩的东方证券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亏损8.40亿元的东方证券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22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