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杜青林率团出访欧洲四国

2009年07月14日1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6月29日至7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率中华海外联谊会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挪威、爱尔兰、斯洛文尼亚,重点就做好新形势下加强海外侨胞联谊、推进宗教事务管理和涉藏外事工作以及进一步扩大我国多党合作和治协商制度的影响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和交流。

   访问期间,杜青林分别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莫罗佐夫、圣彼得堡立法会议副议长吉亚吉,挪威文化和宗教大臣吉斯克,爱尔兰参议院议长莫伊伦,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卡夫契奇等相关国家政要。

   杜青林对中国与四国建交以来彼此了解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双边关系稳步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作了高度评价,并向他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中央采取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政策措施。特别是运用大量事实,介绍了西藏民主改革5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西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得到有力保障,藏传佛教信众的宗教信仰得到充分尊重,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有效传承的情况。

   杜青林还以生动具体的方式介绍了中国的多党合作制度、亲密和谐的政党关系和人民政协等情况。他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四国议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为推进双边关系发展、增进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四国议会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恢复和增长的重要意义,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交流。

   在看望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时,杜青林充分肯定了他们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广大华侨华人、留学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发挥独特优势,努力做推动国家发展、实现中华复兴的积极参与者,祖国和平统一、民族团结和睦的忠实捍卫者,弘扬中华文化、展现民族形象的重要实践者,两国世代友好、共同发展繁荣的有力促进者。 (14A4)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