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价涨幅决定楼市走向

2009年07月14日1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在2008年税费减免、贷款利率下调等一系列利好消息支撑下,2009年上半年许多一线城市楼市出现了久违的“小阳春”,而且,楼市的升温速度和持续时间之长,远远超过了人们对所谓“小阳春”的预期。

京沪深三地一二手房交易量均在今年上半年创下了量价齐升的“丰收”业绩。其中,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大涨6倍,上海二手房单月交易量破3万套。北京、上海二手房价均上涨15%,深圳新房涨幅最高达30%。

   楼市超前于整体经济表现出来的快速升温令房地产业界内外极为关注。下半年,影响楼市,特别是一线城市京沪深楼市的走向将会怎样?专业机构普遍认为决定因素是房价。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涨6倍

   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北京市二手房网签总量104671套,其中住宅网签101164套,比2008年年同期分别上涨了6.6倍和6.4倍。从单月成交情况来看,上半年二手房月成交量环比涨幅平均为30.9%,其中最高涨幅出现在3月,达112.5%,此后的三个月环比涨幅虽不明显,但整体成交量均保持在2万套以上的高位。

   北京市新房上半年网签总量110654套,其中住宅签约83546套,环比2008年年同期分别上涨了82.7%和106.0%。由于新房网签数量中包含大量商业用房、办公用房、停车位等销售数据,因此上半年北京市新房网签总量较二手房高出5983套,但扣除这部分数据,仅从住宅销量数据看,上半年二手住宅比新建住宅多销售17618套,一、二手住宅销量之比达1:1.2,而2008年年上半年这一比值则为1:0.3,二手房交易量超过一手房表明北京楼市进一步成熟。

   2009年上半年在成交量大幅上涨以及一二手房价格互相带动的情况下,北京楼市价格普涨,其中二手住宅价格上半年累计增长15.2%,月均增幅3.0%,新建住宅上半年销售价格累计增长27.1%,此外上半年北京楼市“地王”频现为开发商和业主进一步抬高出售价格提供了信心的同时,也使部分地区楼价出现了透支。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