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新兴股市两年来最贵投资者买入价位过高

2009年07月14日1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新社7月14日电根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的统计,新兴市场国家股市的市盈率达15.4倍,是2007年10月来最高,目前标准普尔500的市盈率则为14倍。不过上次新兴市场股市到达这一水平之后,在接下来的一年倒跌54%。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有数家资产管理公司认为,在全球经济仍在收缩状态之时,投资者买入新兴市场国家股票的价位过高。在过去一个季度中,新兴市场股市大涨34%,其总市值则升至公司净资产的1.7倍,创下纪录新高。

  资产管理公司Palatine基金经理MattieuGiuliani表示,新兴市场股市风高浪急,只有在经济恢复增长时,现时的股价水平才算合理。

  不过新兴市场投资者已开始出现信心不足的迹象。在6月1日至7月10日期间,MSCI发展中国家指数累计下滑8.3%,同期MSCI全球指数下跌7.4%,标普500则录得6.8%的跌幅。基金研究机构EPFRGlobal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的一周内,新兴市场基金的净流出资金达到5.4亿美元。

  据彭博社统计的22种新兴国家货币,兑日圆汇价在过去一个月中均录得跌幅,还有16种货币兑美元报跌。在经济低迷时期,日圆与美元通常对投资者吸引较大。

  金融公司BirinyiAssociatesInc.数据显示,自1987年MSCI新兴市场指数发布以来,这一指数共经历了13个牛市与12个熊市,同期标普500则出现5个牛市与4个熊市。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