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业协会和香港银行学会互认理财从业资格证书

2009年07月14日2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银行业协会14日与香港银行学会签订合作协议,确认由两会分别颁发的“个人理财资格证书”及“专业财富管理师文凭第一阶段——理财策划文凭”为互认资格。

  根据协议,中国银行业协会直接认可香港银行学会颁发的专业财富管理师第一阶段内地版的“理财策划文凭”;而专业财富管理师第一阶段香港版“理财策划文凭”持有人,在通过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公共基础”考试资格后,便可取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个人理财”专业证书。


  另外,内地“个人理财”专业证书持有人在通过“银行及理财策划规例”香港版考试后,便可取得香港银行学会颁发的香港版“理财策划文凭”。

  据介绍,今年6月,100多人报名参加中国银行业协会在香港举办的“公共基础”科目试点考试。今年8月8日,香港银行学会将在北京、上海、深圳首次举行“专业财富管理师第一阶段——理财策划文凭”考试,内地持有“个人理财”资格证书的从业人员可自愿报考。

  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包括公共基础、风险管理、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5个科目。其中,公司信贷、个人贷款为试点考试科目。目前,全国共有180万人次报考。

  “专业财富管理师”课程是香港地区第一个涵盖银行法规和银行服务的财富管理课程,培训内容涉及个人理财策划、投资产品分析、保险实务策划和银行风险管理等多个方面。学员通过专业财富管理师认证两个阶段考试后,将获得由香港银行学会颁发的任职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