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调查:上半年销售增长明显 土地溢价水平高

2009年07月14日2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9日,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指数研究院在京召开发布会,发布全国及主要城市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的研究成果,并对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进行了展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市场销售增长明显,开发企业投资信心有所恢复,5~6月土地市场明显升温。
预计下半年成交量可能在小幅振荡中逐步上升,房价仍会稳步上涨,个别城市可能会出现较快增长。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指数研究院对今年上半年国内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形势的研究结果如下:

  市场销售增长显著,但区域差异明显。今年上半年,杭州、深圳、天津楼市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80.4%、148.9%、115.5%。苏州、重庆、青岛等城市也超过或接近100%。但31个省(区、市)中仍有6个省市前5月销售面积同比出现下降,一些城市办公楼、商业用房的销售面积降幅依然较大。

  企业投资信心有所恢复,6月土地市场明显升温。随着市场销售的回升,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逐月提高。5月单月新开工面积为7900万平方米,较4月增长2.4%,是今年以来的首次环比增长。6月多个城市土地成交量增长较快,土地溢价水平较高。

  新增供应下降明显,市场存量迅速消化。北京、成都、武汉、深圳等城市1~6月新上市商品房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20%~30%不等。截至6月末,各城市可售量较2008年底减少300万~500万平方米,其中北京降至1472万平方米,较年初时减少了23%,出清周期下降至9个月,上海、杭州、深圳更是降至3~6个月。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预测

  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增长,但将低于去年全年20.9%的增长幅度。随着企业投资信心的逐渐恢复和主要城市可售量的减少,预计企业将在下半年加大投资力度,开发投资将稳步增长,预计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低于去年水平。

  由于市场需求仍然较为旺盛,加上购房者对住房保值增值的预期和开发企业在资金压力缓解后失去降价促销和回笼资金的压力,预计下半年房价仍会稳步上升,个别新增供应不足的城市其房价可能会出现较快增长。

  此外,受价格上涨、部分城市新增供应不足等因素影响,第三季度的成交量可能出现环比下降。4~6月,北京、深圳等七大主要城市的成交面积纷纷达到或超过2007年的历史最高水平,在刚性需求逐渐释放、部分城市销售价格涨幅较高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预计第三季度的成交量可能较第二季度环比下降,但同比仍可能保持较高增速。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