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进入冲刺阶段 首批企业最早10月底挂牌

2009年07月14日2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证监会14日组织召开创业板发行制度培训会议,各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悉数到场。这标志着筹备已久的创业板进入实战冲刺阶段。按照部署,首批上市企业预计10月底或11月初挂牌。

  根据培训会议透出的信息,在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系列文件正式发布之后,企业将可以申报上市材料,预计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创业板将正式开闸接受材料。


  而按照企业发行上市的程序,证监会自接收材料起两到三个月可以完成审核,企业获准上市之后还需要大约两周时间进行询价、申购等。由此判断,首批创业板企业预计10月底或11月初登陆交易所挂牌交易。

  自3月31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以来,证监会、交易所、证券业协会等相继颁布后续规则。“创业板主要规则的制定和发布工作基本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培训会上表示。

  除制度架构之外,创业板的机构组建准备也基本完成。姚刚说,证监会已组建负责创业板发行审核工作的创业板发行监管办公室,现已进入工作状态,目前正在抓紧组建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预计8月份宣告成立。深圳证券交易所已成立了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负责创业板的上市公司监管工作。

  针对业界关心的申报主板上市的公司转报创业板上市的问题,姚刚给出了明确答复:“目前在主板排队等待上市的企业申报创业板没有任何优先权,申报材料要重新根据创业板的要求修改,并需要履行一定的手续。”

  据了解,目前有约400家企业等待主板的发行审核,不少企业考虑转投创业板以求加快上市进程。证监会就此提醒,应该明确创业板的定位,看企业是否符合创业板的特点,不能把创业板当作小小板。

  就创业板初期的发行工作,姚刚提出,为了使创业板市场能平稳推出并健康发展,各保荐人要“优中选优”,优先推荐符合创业板定位、具有突出自主创新能力和较高成长性的优秀创业板企业,优先推荐能充分体现创业板特色的企业。同时,要把握创业板市场定位,在帮助企业选择上市场所时,一定要充分考虑企业自身特点和主板及创业板的市场定位,不要为了抢进度而在两个市场间摇摆。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