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荣融:国企应坚持突出主业

2009年07月14日2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李荣融:国企应坚持突出主业

  时间:2009年07月14日来源:证券时报·时报在线

  证券时报记者郑晓波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日前召开的“京津沪渝深国资工作交流第六次会议”上表示,国资委和国有企业都要坚持突出主业,其核心就是要把结构调整好。
他同时指出,国资监管部门要坚持对国有企业进行严格考核,考核的内容和标准不轻易定,定了不轻易改,要鼓励开展EVA(经济增加值)考核。

  李荣融强调,国资监管机构和国企要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对困难的时间要考虑得长一点,准备才能充分。他要求,国有企业要坚持深入市场,开拓市场,紧紧围绕市场做文章,号准市场“脉搏”;坚持谨慎经营,合理调整负债结构,梳理现金流,捂紧钱袋子,谨慎投资;坚持稳步推进公司治理,形成有中国特色的公司治理,从体制、机制上保证企业科学发展。

  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在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针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上海国资监管部门将做好六项工作:一要推进国企开放性、市场化重组联合,不断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二要推进国资监管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三要推进董事会建设,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四要推进国资管控模式优化,进一步完善进退有序、流转顺畅的国资运营体系;五要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调整、整合非主业资产;六要推进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体制改革,精心培育一支优秀的企业家队伍。 (来源:证券时报·时报在线)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