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油参股马来西亚百亿美元炼油项目

2009年07月14日1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丁雯

  马来西亚石油企业美拉坡资源13日宣布,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北部的吉打州继续推进一个大型炼油项目的开发。该项目总投资高达100亿美元,合作伙伴包括中石油集团。

  据透露,该项目是马来西亚一超大型石油管道、炼油工程的组成部分,该工程包括一条跨越马来西亚三个州的原油输油管道及两座炼厂。
管道建成后将横穿马来西亚北部。

  美拉坡资源公司在公告中称,作为项目开发商,美拉坡资源已接获许可,可设计并建造日加工能力为35万桶的炼油厂。预计该炼油厂将到2013年开始投入运营。该公司同时表示,将在本15日与吉打州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当地及国际金融机构以及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将为该项目提供资金。

  该公司透露其战略合作伙伴中包括提供具体工程与施工支持的SK Engineering,以及SVLEngineeringServices和来自迪拜的投资者,值得注意的是合作伙伴中还包括中国最大的石油企业——中石油集团。

  据媒体报道,中石油早在2007年就与美拉坡资源公司签署协议,将参股马来西亚一家新建的炼油厂。美拉坡资源公司同时同意将整个生产售予中石油集团,并与后者签署一份20年期的合同。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